Dimanche 小資女孩省錢月,精選商品30元起!

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新書推薦』鉛筆,艾倫.艾伯瑞 閱讀情報

鉛筆

內容簡介

  變變變!沉睡很久很久的鉛筆
  因為靈機一動    變出一個熱鬧的世界

  一枝小小的、寂寞的鉛筆,自己靜靜的躺了很久很久。就在一次抖了抖、動了動之後,它開始創造出一個有男孩女孩、有狗狗貓咪、有爸爸媽媽、爺爺奶奶、表哥表弟和色筆的世界。

  可是,這個熱鬧的世界開始出現問題了,每個人都抱怨自己不夠完美,鉛筆只好找來橡皮擦修正。橡皮擦擦得太興奮,失控了,把好的壞的全部擦光光,包括鉛筆都快被它摧毀了,這下除了創意,再沒別的法子……猜猜看,鉛筆怎麼解決他的問題?

作者簡介

艾倫.艾伯瑞

  非常受歡迎的英國作家,得過兩次英國圖畫書最高榮譽──凱特.格林威爾大獎,以及童書獎和詩歌獎。作品包括故事書、繪本、小說和詩集。艾倫從事教職,這也是他的作品都能深入兒童心靈的重要原因。

繪者簡介

布魯司.印曼

  曾經任職大學,教導藝術與繪畫。第一本創作《When Martha’s Away》甫出版即獲得全國藝術圖書館獎及享譽英國的鵝媽媽圖書獎最佳新人獎。與艾倫合作的三本圖畫書《The Runaway Dinner》, 《Previously》和這本《鉛筆The Pencil 》都極受好評。

譯者簡介

呂行

  資深編輯,曾任幼教工作。喜愛寫作、繪畫與閱讀。作品曾獲九歌少兒文學獎及好書大家讀推荐,譯作有《小蝙蝠找朋友》。

>>更多鉛筆,艾倫.艾伯瑞 相關訊息

內容連載

從前這裡有一枝鉛筆,一枝小小的、寂寞的鉛筆。除了他,周圍什麼也沒有。
他在這個一點都不特別的地,躺了很久很久。
有一天,這枝鉛筆動了,他輕輕的抖一下,然後真的抖動起來……開始畫了。

1.鉛筆畫了一個男孩。
男孩問:「我叫什麼名字?」
「嗯……」鉛筆說:「你叫小班。」
「好啊!」小班說:「畫一隻狗給我。」

2.鉛筆畫了一隻狗。
狗汪汪問著:「我叫什麼名字?」
「嗯……」鉛筆說:「你叫小布。」
「好極了!」小布說:「畫一隻貓給我。」
鉛筆有點猶豫。
「拜託嘛!」小布請求。
所以鉛筆畫了一隻貓,名叫小咪。
於是,小布開始追小咪。

3.小班又追小布。
他們繞著鉛筆畫的房子,轉來轉去。
在鉛筆畫的馬路,跑上跑下,
在鉛筆畫的公園裡,跑進跑出。
跑了很久很久,
跑得又熱、又煩、又餓又無聊。

4.「畫一個蘋果給我。」小班說。
「畫一根骨頭給我。」小布叫。
「畫……一隻老鼠給我。」小咪喵喵的說。
「不要。」鉛筆說:「我不畫老鼠。」
「好吧!那就畫貓食。」小咪說。
只不過啊……
「那些東西又不能吃!」
「蘋果不能吃!」小班叫著。
「骨頭不能吃!」小布吠著。
「貓食不能吃!」小咪喵著。
「它們都是黑白的!」
鉛筆皺著眉頭,不知道應該怎麼辦。
他想了一下,又開始畫……

5.一枝色筆

>>更多鉛筆,艾倫.艾伯瑞 相關訊息

本類書籍銷售TOP5

  1. 不會寫字的獅子
  2. 我選我自己:不會寫字的獅子又來了!
  3. 害怕沒什麼大不了:汪培珽親手救回來的故事書NO. 3
  4. 分享
  5. 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